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蓝天保卫战 提升港城“气质” 2017港城环保世纪行——守护碧水蓝天 共建生态家园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迟锐

为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全面改善空气质量,日照市开展了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其中对扬尘污染和工业污染的治理是五大战役的重要内容。

蓝天保卫战中,日照市各级部门、相关企业高度重视,使得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城市“气质”不断提升。

工地现场的扬尘治理工作一直是环保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由于采用敞开式的作业方式,商混站很容易造成扬尘污染。但记者在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的厂区内看到,这个公司对容易造成扬尘的沙石堆以及运输车辆都采取了有效的抑尘措施,大大减少了扬尘污染,因此这里的环境干净卫生。

“以前我们商混站是一个露天的沙石堆,都是露天的状态,今年我们市政集团下大力气投资了500多万元,建了这个厂房,而且这个厂房里边,都装了喷淋装置自动洒水、降尘。”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每个进出厂房的路线,都设立了喷淋装置,大大减轻了环境污染。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在建设施工中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专门完善了建设期污染防控体系,建立了扬尘监控系统,严格落实施工区域围挡,施工现场渣土覆盖,扬尘治理取得了明显效果。

“厂区主要道路都实现了硬化。洒水车每天都要保证洒水,干燥天气每天洒水达8次以上,有效抑制了道路扬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建立了扬尘监控系统,增设自动车辆清洗装置、加大绿化力度等抑尘举措。

工业废气的治理也是蓝天保卫战的重点,五征集团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加大环保治理工作的投入。在五征集团的汽车事业部涂装车间,这里产生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通过国际先进工艺处理,使废气处理率达到99%。

“咱们现在上的是国内最先进的设备,这种沸石转轮加PTO工艺,所有的涂装废气先抽过来用废气转轮进行浓缩,然后用IQO天然气焚烧,确保排放达到山东省最新保准要求。”五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整个涂装废气全部进行了有机处理,每年能削减有机废气1000多吨,能达到企业与环境的和谐友好。

而在日照阳光热电有限公司,也提前动工进行改造,改造后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排放浓度分别为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5毫克/立方米,达到新的超低排放标准。

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万志国介绍,随着排放标准越来越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对大气的污染也越来越轻微。

随着蓝天保卫战的积极推进,日照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城市“气质”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提升10% 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高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化玉军)12月4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日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双拥办副主任孙志国就调整提高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抚恤...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天保卫战 提升港城“气质” 2017港城环保世纪行——守护碧水蓝天 共建生态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