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黄海晨刊拉近了我的新闻梦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张晓彤

2017年正月,新年的余热还未消散,社会各个岗位渐渐忙碌起来。作为“社会监督者”的新闻行业,自然也成为率先开工的一批。我握着提前说好的联系方式,在雾霭朦胧的清晨,向着“日照新闻中心”大楼走去。

寒风凛冽,路上行人稀少,因为不想第一天就迟到,我出发得很早。作为一位刚步入新闻专业半个学期的大学生,我迫切希望一睹这个行业真实的境况。传统媒体的衰退,新媒体的强势崛起,让我内心充满着焦虑,也对新闻行业的未来发展有着期待。我知道,打破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实践,我便利用大一的寒假争取到了来黄海晨刊的实习机会。

一来到黄海晨刊的编辑部,无论在整合稿件还是实地采访方面,我都很快得到了锻炼机会。在人才招聘会上,我听到了来自年轻人的诉求;在大学校园中,我看到为艺考奔波的家长和学生。看人间百态,品酸甜苦辣,这似乎是我学新闻专业的初衷,而在黄海晨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当看到自己的文字印在报纸上,那种自豪感,令我难忘。

虽然实习的时间不长,但在记者前辈的指导下,我学到了真正的新闻操作规范,看到了新闻生产过程。我感谢黄海晨刊,感谢这个未被荒废的寒假,让我离新闻梦如此之近。(本报记者 隋言晨 整理)

新闻推荐

要造福百姓 ——四论大力弘扬“创城精神”

本报评论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之所以能得到全市人民的普遍拥护和大力支持,原因在于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使创城真正成为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大力弘扬“创城精神”,就要坚持...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海晨刊拉近了我的新闻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