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晨刊让我的文字第一次得到认可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王媛媛

进入晨刊做实习生,是很巧合的事情。

漫漫人生长路,如果当时的我,作出任何相反的选择,我可能就不是现在的我了。

大学室友的好友是黄海晨刊的实习生,当时正在准备国考的我,很是羡慕她:新闻专业,我喜欢的专业;纸媒的实习,我向往的职业。

曾经的我,对自己的文字很没有自信,断断续续写着小说,却一篇都没有投过。

我知道,那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害怕退稿邮件的打击,有的只是一腔热爱,别人说起只能故作清高地说,不想让物质沾染梦想。

直到有一次,那位实习生朋友鼓励我:你也可以去试试。

试试,这个词给了我借口,鼓起勇气发短信给晨刊的总编,面试顺利到不可思议,没有人知道,这是我的文字第一次得到认可。

进入晨刊,仿佛就在昨天。

那天是3月7号,办公室的女记者们在讨论,这周“妇女节”的半天假去哪玩。

也许是节日氛围的渲染,进入记者部办公室不足一小时的我,竟然有了回家的感觉,在这个陌生的环境,又莫名熟悉的氛围里,我偷偷抹了几滴眼泪。

虽然实习的时间很短暂,但晨刊让我尝试了记者大部分工作,这些工作经验,对于一个心系传媒的理科生来说,是无比宝贵的。

从第一次出现场不敢和现场人员交流,到后来随机采访路人,自信地报出“我是黄海晨刊的实习记者”;从人物专访的局促不安,到政府会议的大胆提问。晨刊是我走上媒体这条路的引路人,见证了我在媒体这条路上的成长。

与文字为伍,每个晨刊人心里依然有一个“纸媒梦”,阐述真相,诉说人间冷暖,传播社会正能量。

选择,往往都在面包与鲜花之间,而他们将鲜花和进面里,做出了“香飘日照的鲜花面包”。我们这群从晨刊走出的实习生,无论身在何处,都不会忘记来时路,无悔入晨刊!(本报记者 王蓓蓓 整理)

新闻推荐

排查隐患 平安度冬

12月4日,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隋家官庄线邱家官庄支线1号电杆进行移位,同步进行消缺,消除设备运行隐患。进入12月份,气温逐渐下降,冬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为此,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对...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晨刊让我的文字第一次得到认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