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晨刊,我在日照扎根发展的最初渊源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李雪

实习实习,实实在在的学习!这是2010年,我在黄海晨刊实习时候的感受。如今7年过去了,这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依然鼓励着我,让我在媒体这个圈子里,守着初心,继续前行。

学习到了新闻业务。相信跟我一样的人很多,刚开始进入晨刊实习的时候,都是新闻领域、媒体行业的“傻白甜”。面对这一个导语不会写、线索找不到、甚至连日照土话都听不懂的实习生,晨刊的夏宗伟老师、迟锐老师“不嫌弃、不放弃、不抛弃”,硬生生地把我拉进了这个充满理想与抱负的圈子。改一个标题、看一处标点、用一处引语……这一些对业务细节极致的追求影响了我离开晨刊后的七年。现在,我也走上了管理岗位,也会经常带刚毕业初入媒体行业的实习生。我坚信这不只是一种单纯的业务能力的传递,更是一种精神的流淌,让日照的媒体同仁能共享这种力量。

学习到了热爱这座城市。记得一位前辈老师问过我,你凭什么能做好宣传。不善言谈的我回复了一句“凭着对这个城市的热爱”。在晨刊实习的那段日子,是我融入日照的开始。通过采访,我认识了日照的天蓝海阔,走进了这座小城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有故事有温度的人。一直以来,晨刊的版面有温度,打开了一扇日照人了解这座城的窗户,也让无数的外地人变成了日照的“忠实粉丝”,在这里落户、成家立业。慢慢地,我爱上了这里,越爱越深,越来越发现正能量的事儿不断、温暖的事儿无穷,每当将这些故事报道出去,便有一种身为记者的最大荣耀感。因为,我们与这个城市同行,与这个城市共振。

我想这就是我在晨刊学到的东西。在晨刊的时间仅有3个月,但这里有我不忘的老师,有我在日照扎根发展的最初渊源。感谢,致敬!祝一切好。

新闻推荐

黄海晨刊拉近了我的新闻梦

讲述人:张晓彤2017年正月,新年的余热还未消散,社会各个岗位渐渐忙碌起来。作为“社会监督者”的新闻行业,自然也成为率先开工的一批。我握着提前说好的联系方式,在雾霭朦胧的清晨,向着“日照新闻中心”...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举行宪法宣誓活动2017-12-06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晨刊,我在日照扎根发展的最初渊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