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三项经济指标增幅全省第一 岚山前三季度完成税收收入22.57亿元,增幅74.1%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7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化玉军通讯员王田)日前,记者从全省通报的经济数据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岚山区经济实力快速赶超,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省: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401.79亿元,增长14.3%,增幅全省第一;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4.14亿元,增长40.9%,增幅全省第一;完成税收收入22.57亿元,增长74.1%,增幅全省第一。

在重点项目及产业配套项目方面,今年以来,该区创新实施“6+16”分线运作机制,建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和台账式管理,48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2%。其中,千年舟澳思柏恩定向结构刨花板、聚兴绳业等项目已经投产。

在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方面,该区围绕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总目标,出台《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三年规划》,计划投资127亿元,实施181个项目,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今年,该区按照全市“园区基础设施突破年”的要求,投资26.5亿元,实施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其中,钢铁配套园区的主路网及水电等基础配套到位,具备承接大项目落地的基本条件,吸引12个总投资47.53亿元的钢铁配套产业项目签约入园,目前已经开工6个。

同时,新旧动能转换和中小微企业转型加速推进。该区坚持把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出台《关于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4000万元的财源建设专项资金,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日钢ESP生产线、岚桥油品质量升级等项目加快推进。该区还积极实施“中小微企业培育工程”,设立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奖励资金,新上中小微企业971家、增长15.46%,扎实推进企业技改项目42个,完成企业研发投入4.8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值22.65亿元。

新闻推荐

齐家滨调研海洋督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宋庆艳)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到日照黄海中心渔港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督察日照期间保障工作。副市长徐淑利,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陪同。在日...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花开四季常芬芳2017-12-07 03:32
猜你喜欢:
我毕业于黄海晨刊2017-12-07 03:32
评论:(三项经济指标增幅全省第一 岚山前三季度完成税收收入22.57亿元,增幅74.1%)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