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兴海公园本月中旬开门迎客 设有湿地景观、健身步道、历史建筑等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7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隋忠伟)齐鲁晚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日照市区兴海公园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本月中旬将基本完成公园建设,届时,市民可以前去游玩、参观。

兴海公园位于兴海路以南,小岭村东北,原南岭园艺场及水利制管厂,面积约128亩。除了面积大,该公园内有湿地景观、健身步道、历史建筑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老城区绿地覆盖率,解决了城南区域没有综合性公园的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实用、舒适的休闲空间。

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合理利用原有部分苗木,完善增加部分绿化植物,利用东侧低洼地势,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设计了湿地景观。公园西南侧配套布置健身休闲设施,东北侧设置座椅等安静休息设施,设置一动一静两个功能区,满足市民健身活动、娱乐休憩需求。建设时还对现状苗圃、厂房及棚户房进行改造,保留东部部分历史悠久、工艺价值较高的砖石结构建筑。

兴海公园将于本月中旬基本完成公园建设。明年春暖花开时,再进行一些附属设施的施工与部分地被植物的收尾完善工作,又一个“高大上”的公园就能完美呈现在市民面前。

新闻推荐

花开四季常芬芳

讲述人:林勇作为晨刊的一名实习生,离开晨刊已六年有余。但现在坐在桌前敲打文字的时候,在晨刊实习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采访边学习边创业的郝峰时畅聊的下午;顶着近40℃高温在乔家墩子搜寻暑假打工...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海公园本月中旬开门迎客 设有湿地景观、健身步道、历史建筑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