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拼干实干 打好加快发展翻身仗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0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邢慧 通讯员 宋文峰)全市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会之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组织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到周边区县观摩项目现场,对照周边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差距、摆问题,定措施、鼓干劲。

在此基础上,12月5日晚,该区专门组织召开了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压力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沉下心来研究办法、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下定决心打一场加快发展的“翻身仗”。

为期三天半的观摩,总共看了各区县、园区的55个项目。会议认为,通过观摩可看到,其他区县、园区在“三招三引”方面成效非常大,无论是项目个数、规模和层次,都让人眼前一亮、为之震撼。对照周边区县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对照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反思开发区的工作,在思想观念、招商氛围、学习研究、执行力、担当精神、紧迫感危机感六个方面还存在着巨大差距。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跳出开发区看开发区,认清差距:在思想观念上要有开拓创新意识,对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有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要有新时代的战略眼光。要进一步浓厚招商氛围,加大招引和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了解新产业、新业态,对招商引资等一些常识性的东西和招商技能要经常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增强党员干部把各级决策部署快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能力;要有担当精神,对一些问题和事物要有正确的把握和判断,敢下决心、勇于担当;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千方百计解决问题,矢志不移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对比差距中迅速警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负重奋进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奋勇追赶。要持续推进思想解放,进一步营造招商氛围,持续强化目标奖惩,实行全党抓招商、全民抓招商,让人人肩上有担子,全体职员都要有直接的招商任务。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持续转作风强执行,要奋起直追、进位赶超,最终必须要落脚到一个“干”上。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意识,立说立行、马上就办。要横下一条心,充满激情、苦干实干,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停顿的精神状态;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承担起一方发展的责任和重担;要有“本领恐慌”意识,时刻对自己在学识、眼界、能力等方面的不适应保持警醒,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知识、提高本领上,用心学习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金融科技、产业政策、社会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把负责的工作弄清楚搞明白;要持续深化职员制改革,通过新一轮竞争上岗继续加大干部“能上能下”的力度。全区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持续用好督查问责利器,严肃兑现督查结果,让惩戒成为常态。

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开发区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区必须一鼓作气,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从现在开始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鼓足干劲向前冲、扑下身子扎实干,坚决打好加快发展的“翻身仗”。 

新闻推荐

花开四季常芬芳

讲述人:林勇作为晨刊的一名实习生,离开晨刊已六年有余。但现在坐在桌前敲打文字的时候,在晨刊实习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采访边学习边创业的郝峰时畅聊的下午;顶着近40℃高温在乔家墩子搜寻暑假打工...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拼干实干 打好加快发展翻身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