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日照开发区持续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0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立志)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煤炭消费“减量”和“替代”为突破口,围绕总体规划、源头控制、结构优化等方面,着力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全面助力全区蓝天保卫战。

强化燃煤总量控制。按照进一步压减煤炭消费的新要求,自10月份起,该区经发局及时对全区煤炭消费情况进行详细研究分析和预判,将35.57万吨减量指标分解落实到有关企业,坚持日调度、周分析,确保各项指标落到实处。同时,严格耗煤项目准入,把煤炭消费指标作为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原则上禁止新上燃煤项目。

用好预警监测机制。区经发局不断强化与重点耗煤企业的沟通对接,按照“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的工作原则及时预警并提出建议对策。积极协调华能电厂适当降低发电量,在原计划比去年减少7万吨基础上再减少10万吨;督促亚太森博公司提前进行锅炉检修,强化黑液、污泥的使用比例,降低煤炭消耗,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市下达压减指标。

加大散煤整治力度。该区扎实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对重点区域整治、配送体系建设、销售市场监管、煤炭质量监管、环保设施建设、落实奖补政策6项工作进行落实。目前,8家散煤销售点已全部清理完毕,清洁煤配送体系初步建成。通过散煤整治,预计年可减少社会煤炭消费2万吨。

全面关停燃煤小锅炉。今年以来,为全面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全区共拆除淘汰尧王、金宝、环宇等企业的工业燃煤锅炉14台,预计可减少煤炭消费9.9万吨;关停淘汰沿海养殖小锅炉172台(共计212蒸吨),预计减少煤炭消费1.8万吨;关停非工业燃煤炉灶49台,预计减少煤炭消费2250吨。 

新闻推荐

三项经济指标增幅全省第一 岚山前三季度完成税收收入22.57亿元,增幅74.1%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化玉军通讯员王田)日前,记者从全省通报的经济数据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岚山区经济实力快速赶超,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省: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401.79亿元,增长1...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开发区持续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