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渠水清如许 把脉问源头 ——市物价局抓党建促发展侧记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0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孟祥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作为事关国计民生、与群众生活贴的最紧密的物价部门,如何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组织为民办实事的战斗堡垒作用?

走进日照市物价局,和谐与文明之风扑面而来。在这里,“笑脸相迎”“嘘寒问暖”是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真情写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成为全局干部职工实实在在的行动。这些细节的变化,源自《市物价局党员干部带头“倡廉洁勤政、树时代新风”制度规程》,以及全局36名共产党员在这一制度框架下日益养成的高度自觉。

创新活动载体,为干部职工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是市物价局全面落实“抓工作踏石有印,还生活丰富多彩”总体构思的又一具体体现。一年来,该局在创新“固定党日”“微型党课”“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台”等党建活动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6个专题共12期“物价论坛”活动,分别从党建、业务、人文等各个主题入手,聚焦党建主业,使党建工作始终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政治导向,推动全市物价工作向纵深发展。

从8月底到9月初,市物价局先后赴连云港、青岛、滨州,学习借鉴三市在深化价格机制改革中的经验做法,并制定了达标创标的链条工程。这一场体现思想解放、争先进位的实践活动,让该局干部职工汲取到了创新发展的养料。

党建“一子落”,物价“满盘活”。市物价局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丰富了党建工作内涵,不断推动全局工作跃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新一届局党组带领干部职工以党建为引领,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迈入了全市前列;继续坚持“定价批费,调研先行”原则,完成了价格监测大数据运用、投诉举报服务品牌建设、水利工程供水、景区门票价格等9项调研课题。其中,《日照万平口景区门票价格运行情况调研报告》和《运用价格杠杆,加大市区停车难治理力度》等多篇调研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以“决策参阅件”的形式进行发布。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市物价局用实际行动擦亮了“阳光物价、民生至上”的服务品牌,同时也对全省物价系统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新闻推荐

三项经济指标增幅全省第一 岚山前三季度完成税收收入22.57亿元,增幅74.1%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化玉军通讯员王田)日前,记者从全省通报的经济数据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岚山区经济实力快速赶超,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省: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401.79亿元,增长1...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花开四季常芬芳2017-12-07 03:32
评论:(渠水清如许 把脉问源头 ——市物价局抓党建促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