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红会大讲堂进社区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1-22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黄伟昌 李侠)去年以来,东港区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实施人道救灾、救护、救助工作,广泛开展募捐筹资活动,创办“红会大讲堂进社区”,书写了温暖民生答卷。

红十字会与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红会大讲堂进社区”活动。组织市中心医院、区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专家20人成立医疗专家团,定期到4个街道的社区开展红会大讲堂进社区宣讲活动,组织模拟演练12场次。针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受损人群救助、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举办公益事业讲座,通过授课、宣传、培训等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应急救援、自我保护等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健康保护意识。

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世界艾滋病日等组织全区志愿者开展了20场次集中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和乐于奉献的个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目前全区现有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12支、社会组织2支。同时,弘扬博爱精神,突出特色救助活动。配合市红十字会做好“小天使”“天使工程”“天使阳光”及其它救助物品的登记、初审、发放工作。去年区红十字会资助辖区内贫困白血病患儿6名,争取“小天使”资助款18万元,资助人数为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为此,被省红十字会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新闻推荐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哨点成立

本报讯(记者秦钊)1月18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哨点授牌仪式日前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举行。按照《“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工作要求,到2...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会大讲堂进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