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通航两年即跻身全国百强 “新兵”创出支线机场“日照加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3-1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纪伟

本报通讯员王惠婷

3月9日,记者从日照机场获悉,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2017年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日照机场在全国229个民航运输机场中位列第98位,较2016年上升了24个位次,正式迈入全国机场百强行列,创造了国内支线机场发展的“日照加速度”。

2017年,日照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73.77万人次,同比增长80.59%;货邮吞吐量1026吨,同比增长124.9%;航班运输7206架次,同比增长74%。自通航以来,日照机场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均保持高位增长,仅用两年时间即迈入全国百强。从零开始、后来居上,日照机场这个航空“新兵”是如何在同业竞争中异军突起的呢?

细微处看工作作风。2月22日日照机场召开了新年“收心会”,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集中讨论新年开局“干什么”“怎么干”,力求真正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归位、工作归位。“要按照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的部署,紧紧围绕日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三位一体\’发展定位,以安全为基础,以市场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以人才为支撑,启动机场改扩建工程,推进国际口岸临时开放,尽快开通国际航线,着力打造国内一流支线机场;要全力打造1+N通航运营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通航运营,积极创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要大力推进航空制造项目招引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日照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嘉洲说。

今年以来,日照机场明确了凝心聚力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工作事项实行分解立项,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室,拉出单子、建立台账,定出“时间表”、画出“施工图”,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分管负责人和责任部室要以锲而不舍和“钉钉子”精神,逐事项定措施、议办法,按节点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日照机场将坚持“三位一体”发展思路,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效益、服务的关系,着力夯实安全基础、提高管理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加强队伍建设,聚焦目标、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支线机场。

日照机场今年将以“绣花”的精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绿化水平,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为旅客提供优美、便捷、人文的乘机环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航线布局、提高航线运营品质,提前应对高铁开通和青岛新机场启用对日照机场的冲击和影响,科学谋划,未雨绸缪,实行错位发展。与各航空公司密切合作,采取各种市场营销手段,不断提高客座率和收益,培育航线成熟度,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支线机场。

在夯实安全基础方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持续提升工作,扎实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提高“三基”建设水平,实现“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常态化、机制化,推动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扎实推动班组实施问题管理,树立“发现问题就是成绩,解决问题就是提升”的导向,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风险防控、严格安全监管、严格责任追究,使每一项安全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出现问题实行责任倒查,层层追责。加大安全培训力度,抓好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好非法干扰演练和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等68项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突能力。

日照机场还将着力打造“上前一步,真情服务”品牌。全面落实民航局运输服务方面的各项要求,在地服、安检、售票、货运等直接面向旅客的“窗口”岗位践行“向前一步,真情服务”的理念,让旅客享受“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乘机体验。在机票销售和改退签方面进行优化,保障旅客合法权益。以创新为导向,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综合运用短信、微信、手机APP、机场航显和广播等多种方式,实时传送航班动态、登机信息和航班延误预警服务信息,让旅客行程更主动。提升特殊旅客服务水平,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建立高效便捷的处理机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乘机过程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企业文化是公司内部的一面旗帜,外部的一扇窗口。日照机场将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这一当代民航精神为引领,倡导和弘扬机场精神,以科学的理论提升管理水平,以和谐的氛围凝聚力量,认真落实半军事化管理和目标绩效管理制度,形成行动军事化、作风严谨化、工作标准化的良好氛围,积极争创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新闻推荐

岚山区159亿元补城市短板

□记者丁兆霞通讯员陈磊李玲报道本报日照讯记者3月8日从岚山区住建局获悉,坚持内涵式发展、精品化打造,今年,岚山区将重点实施道路建设、城市“双修”、公共保障工程、城...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航两年即跻身全国百强 “新兵”创出支线机场“日照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