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日照严查以招聘为名搞传销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3-14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来彬)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对申请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设立条件;对已取得行政许可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特别是互联网招聘平台和家政服务中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进行全面清查。

对在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活动中,未严格履行招聘信息审查义务、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时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行政许可,并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实行联合惩戒。

对未经行政许可,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或劳务派遣业务的组织或个人,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依法打击以暴力、胁迫、欺诈等方式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对提供或发布虚假招工信息、诱骗劳动者从事传销活动、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及其他以招工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中盛幸福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焦高质量发展短消息大赛征稿启事

为给广大读者提供鲜活生动的短新闻,由日照中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日照日报社开展短消息大赛活动。一、大赛主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来稿要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提...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日照严查以招聘为名搞传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