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日照市招录公务员,共142个职位 首次增加“日照市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职位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4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张永斌)2018年日照市考试招录公务员出炉,共涉及142人。与往年相比,首次增加了“日照市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职位表”,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与往年相比,首次增加了“日照市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职位表”,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加强优抚安置工作,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的决策部署。报名人员除符合2018年日照市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的基本条件以外,还应当具备其他相应资格条件。如,优秀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应当现任职且任职3年以上,政治过硬,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作风扎实,实绩突出,模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经本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推荐,可报考所在区县的“面向优秀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招录职位。

此外,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务管理职位招考1人,面向残疾人招考,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士及以上”,其中,“以本科学历报考的:计算机类,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及其近似专业;以研究生学历报考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方向),会计专业学位,及其近似专业”。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部署要求,结合日照市实际,开展2018年全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面向社会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下同)工作。

日照市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公务员招录职位涉及63人,2018年日照市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招录职位涉及36人,2018年日照市审计系统、地税系统招录职位涉及12人,2018年日照市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录职位涉及19人,2018年日照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职位涉及5人,日照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涉及7人。

本次招录通过日照人事考试网。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2018年3月22日9:00—3月25日16:00。查询时间:2018年3月23日9:00—3月26日16:00。

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类。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所有报名者须参加全部应考笔试科目且成绩均有效,其笔试成绩方有效。

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申论》试题按招录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和乡镇(街道)机关招录职位,使用C类试卷。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职位,单独使用D类试卷。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申论(A类、B类、C类、D类)。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上午9∶00-11∶00。

具体职位、要求等,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阅。

新闻推荐

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日照严查以招聘为名搞传销

本报讯(记者孙来彬)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招录公务员,共142个职位 首次增加“日照市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职位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