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岚山:让残疾人生活更精彩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王贵丽)“以后就不用担心刮风下雨天了。”望着政府花费12000元为自家翻修的房屋,黄墩镇张家沟村村民张晓军喜形于色。35年前,因摔伤他成为了一名残疾人。

多年来,房子破损始终是张晓军的一块心病。雨雪天气,家徒四壁、四下漏风的三间土坯房,让人瑟瑟发抖,他只能与同为残疾人的妻子相互依偎取暖。

张晓军房屋修缮得益于岚山区开展的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除了他,全区还有224户残疾人享受到了住房改善的红利。据介绍,该区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针对年久失修、门窗漏风、墙体开裂等危及残疾人安全的房屋,经改造,保障了残疾人住房安全,改善了残疾人居住环境,是残疾人交口称赞的“民心工程”。

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岚山区民政局始终坚持“授人以渔”的原则,通过实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程,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寻求谋生的“一技之长”,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自从身体落下残疾,自卑心理非常严重,总觉得自己成了社会、家庭的负担,不乐意出门、不愿与人交流。”家住巨峰四村的张守浩回忆起说,现在在政府的帮助下,依托农村淘宝店,立足我们当地产业特色从事茶业网售生意,以及茶苗、桔苗、枸杞苗的销售生意。今年前三个月销售额30余万元,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数据显示,实施“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以来,该区共奖励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基地16个,扶持217名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530名残疾人实现增收致富。

据介绍,扶残助残工作,一直是该局工作的“重头戏”,该局打出系列“组合拳”,扶残助残工作线上亮点纷呈:

依托市三院对全区15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实施免费服药救助,对9名残疾人实施免费住院救助;

依托爱贝、超越等培智学校对28名0—10岁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去年,为全区8870名残疾人发放困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819.72万元,保障了残疾人基本生活,完善兜底保障;

去年助残日,为1844名残疾人发放290台轮椅、460副拐杖、370副助行器、450台坐便器、260副盲杖,为14名贫困成年人免费配发助听器;

……

“残疾人生活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改善残疾人生活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残疾人工作这一民心工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共建共享,确立更高定位,追求更大作为,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发展新局面,帮助残疾人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岚山区民政局局长尹德志如是说。 

新闻推荐

欢歌笑语 快乐启航

本报讯(记者谢岩)“樱花跑?”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张伟顿时心生美好,人间最美四月天,还沿着灿烂樱花小道,“那就赶快去跑吧!”4月9日,看到朋友圈的三奇杯“妹力倾城”2018日照女子樱花马拉松比赛报...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第一次打工2018-04-17 00:00
四季变化的小花园2018-04-17 09:26
评论:(岚山:让残疾人生活更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