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后山旺:小村庄的大梦想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8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德凝 通讯员 贺梦燕)4月13日,岚山区巨峰镇后山旺村小茶山旅游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据了解,该项目3月20日开始施工,预计5月1日前完成节点建设。

“后山旺小茶山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巨峰镇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打造后山旺小型茶文化文旅综合体,突出展示茶文化。”巨峰镇后山旺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宏介绍,该镇今年计划建造不同风格的精品民宿3套,计16栋单体,第一期打造茶农民宿20户、艺术咖啡馆1栋、艺术酒吧1栋、特色餐厅1栋、伴手礼商店2-3间及配套道路、景观、绿化等。

记者了解到,在巨峰镇后山旺村只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最美村庄。把危旧房拆除、三线下地、绿化美化亮化等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切入点,打造宜居村庄,加快推进人居、环境、经济、文化四大工程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和提升群众幸福感。

如今,巨峰镇已有78个村庄列入美丽乡村五年规划,聚点成线,线线成面,美丽乡村的“全景画卷”轮廓逐渐显现,从一处美到一片美,美丽乡村新蓝图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争做计量先锋 促民众放心出行

为确保出租汽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维护司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坐放心车”的良好环境,近日,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对日照市现有1400余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集中检定,本次检定工作将持续到10月份。...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四季变化的小花园2018-04-17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后山旺:小村庄的大梦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