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金融知识大课堂”走进日照市实验小学

来源:地方网 2018-04-26 15:43   https://www.yybnet.net/

学金融知识,做诚信少年

——“金融知识大课堂"走进日照市实验小学

地方网讯 4月25日下午,中泰证券日照分公司的讲师及工作人员来到日照市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给五年级全体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这种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课程"活动的开展,为我校稳步推进青少年金融知的识普及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金融知识课堂走进日照市实验小学

中泰证券日照分公司的讲师徐老师以“假如你中了500万……"开场,引发孩子们的想象与讨论,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之后又围绕着“钱是什么"“我是金融家"两个方面进行讲解。

同学们痴迷于精彩的讲解,忘我于深刻的道理。炯炯有神的眼睛,端端正正的坐姿,俨然一副小金融家的样子。其中“拳王泰森"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的故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道理,同学们也决心科学消费做一个真正的小金融家。

金融知识大课堂走进日照市实验小学

徐老师还针对五年级的孩子们专门设计了趣味测试以及问答环节,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大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徐老师自主创编的小诗《我是小小金融家》也朗朗上口,深受孩子们喜爱。就这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普及了金融知识,也无形之中进行了价值观的教育。

此次“金融知识大课堂"活动为孩子搭建了一个了解学习金融知识的平台,为金融知识的普及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仅提高了孩子的金融意识,而且让孩子树立了良好的理财观念。我们也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推进金融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课程"活动,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让同学们从书中探求真知,于生活中学会成长。

文字:高婷婷

编辑:点  未

新闻推荐

日照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80名劳模20名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化玉军)25日上午,日照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现场宣读了日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日照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常城等80人日照市劳动模范称号,...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日照名列第83位2018-04-26 06:26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知识大课堂”走进日照市实验小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