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日照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解读(一)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问:这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有哪些?

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日照市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具体范围包括: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简而言之,就是除第一产业以外的所有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问:这次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这次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问:这次经济普查在时间上是怎样安排的?

答:这次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2018年是经济普查的准备阶段,主要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开展宣传动员,制订和部署普查方案,完成人员选调与培训等,其中2018年9月至11月开展单位清查工作;2019年为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发布阶段;2020年为普查资料出版和利用普查结果开展课题研究阶段。

问:如何确保这次经济普查顺利实施?

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加强对这次普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市政府成立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普查领导小组由市政府领导同志任组长,成员单位包括市政府办公室、市统计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综治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体育局、市工商局等34个部门。

各区县、乡镇根据市政府通知要求,强化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普查领导机构进行顶格配置。区县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普查工作。乡镇、街道实行经济普查“双组长”负责制,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为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做好普查工作。

新闻推荐

省高院公开发布 行政诉讼十大典型案例

本报讯为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增强法治观念,近日,省高院公开发布全省...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任爱荣到日照巡河2018-09-15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解读(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