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科员 郑亚男

到今年9月份,我成为一名税务系统的公务员就整整两年了。犹记得初入基层所时,经过一路奔波,我情不自禁地感慨:“这儿离市区可真远呀!”所里的老同事听到后笑着说:“你们现在已经很有福了,公路修好了,虽然有点远,但是每天都能回家,不像我们那会,路远交通也不便利,住所里几个月都是常有的事呢。”我听后不好意思得笑了笑,开始跟着前辈们学业务。工作之余,常常听他们讲起当年的税收故事。那时管户大多是个体,贩夫走卒、零零散散,群众对税务根本不了解,甚至存有偏见,收税靠追开票磨嘴,十分不易。一个乡镇有几十个行政村,一个税务所也就两三个人,他们就靠一辆自行车,顶风冒雨,走村串户。每逢大集都是税管员们最忙的时候,有的老乡为了早起赶集天不亮就来敲税务所的大门,业务办理从没有时间的限制,那时税款征收也不像现在这样网上申报,需要挨个摊位上门收缴,有时收上来的钱上都带着猪肉味呢。虽然那时税款都是几块几毛的多,但是大家伙格外认真,一分税款都不容马虎。

或许他们的青春没有激扬文字、挥斥方遒的豪迈,但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努力,铸造了蓝色税魂,充分诠释了什么是青春无悔。

2018年,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重要的经济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全区税务系统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抓好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面对新的起点,新的要求,全区税务系统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为推动山东经济发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崭新的时代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有梦想有担当有干劲的这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就让我们年轻一代的税务人,乘着浩荡东风,团结奋进,以梦为马,不负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闻推荐

为双方扩大友好交流创造良好条件

本报记者孟祥燕卡拉巴尔塔市是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年轻的城市之一,与日照市为友好城市,卡拉巴尔塔市领导和人民始终...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