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跟党走好好干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 庄见凯

1949年春天的一个夜晚,那时候淮海战役刚刚结束,有一支来自我们日照的支前民兵小分队,正走在返乡的路上。正当他们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兴冲冲赶路的时候,突然前面传来一阵枪声,一个从前面折返回来的同志带来了消息,一股国民党部队的残余匪徒(当时被解放区人民称为还乡团)袭击了前面的民兵队伍,他们把战役失败的仇恨发泄到了这些支前民兵身上,只要搜出支前凭证就会开枪打死。于是队长召集大家隐蔽了起来,商量着把支前凭证烧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安全的回家。此后他们昼伏夜行终于回到了家乡,那个民兵队长是我的爷爷。老人家依然健在,今年96岁。

烧掉了支前凭证,可能意味着他们享受不到一些政策补助,不过他们都觉得那次冒着生命危险,历时几个月的支前征程很值。爷爷说:只有跟着共产党才能过上好日子,才能有盼头!”

受爷爷的影响我们家三代人从军,我和我的两个弟弟也都当了兵,我在济南服役了十年,在爷爷看来当兵是条正道,当兵可以离党更近一步。2014年我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加入了综合执法队伍。爷爷很高兴,他嘱咐我,“你穿着制服上街的时候别扎煞(嚣张跋扈),说话要和气,要对老百姓客气一点”。我点头答应说:“我们执法队员也会永远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在我看来爷爷的这些嘱咐可能就是一次耐心细致的劝导,可能就是一次严肃规范的执法,可能就是一次大项目保障任务,可能就是一摞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案卷。

在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这几年,我目睹了日照的巨大变化,日照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愿以偿,日照有了自己的机场,高铁也即将开通,日照的黄海之眼等大项目也接二连三的落地。偶有闲暇的时候开车载着爷爷出去转一圈,让爷爷亲眼看看日照的变化。在回来的路上爷爷说:“真好啊!变化这么大,恁这帮孩儿,赶上好时代了,共产党光给老百姓办实事,得跟党走好好干”。我点头答应。

我们的城市在变,我们的生活在变,我们的工作在变,但是有一样东西不能变,那就是“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始终不能变。

新闻推荐

从黄海滩头冲上世界舞台 ——日照港选址建港 40 年精彩回眸

本报记者张兴杰孟凡虎通讯员贾宗杰编者按:“日照改革开放40年40人40企40村40事·特别报道”的“特别之处”就是掐“花...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跟党走好好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