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集中财政资金保障重点项目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7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张芮)1—8月份,东港区财政局突出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好财政资金“风向标”作用,通过加大财政直接投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强化投融资管理等方式,加大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的投入,不断培育新动能。

加大财政直接投入。该局强化财政非税收入收缴,拓宽财政增收渠道,通过土地运作、国有资源有偿使用运作等方式,统筹利用政府债券,提高财政综合调控能力,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8月份,累计拨付公路建设资金9280万元,环境治理资金753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6861万元,规划设计费1119万元,林水会战资金2924万元。同时,解决大班额支出7409万元,青连铁路征地补偿3578万元,海岸带整治5248万元,美丽乡村建设2200万元。

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按照“三年攻坚、五年收官”的目标要求,2018年将完成剩余38个村居的拆迁补偿工作,计划投入资金约150亿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城中村改造建设,由承接主体积极争取政策性贷款及金融机构贷款,有效缓解政府财政投入压力。1—8月份,累计拨付新东港政府购买支出及项目资本金13.22亿元,加快了全区城中村改造步伐。

完善PPP运作模式。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充分发挥PPP资本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领域,融通资本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降低政府投入压力。重点推进的PPP项目222省道项目投资3.36亿元,水系治理投资1.1亿元,204国道绕城段项目投资11.8亿元,智慧康养小镇项目投资17.4亿元,空港路网建设项目投资9.89亿元。

新闻推荐

期待日照的企业和人民到哈代拉做客

本报记者侯庆萍日照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日照人民热情好客,城市干净漂亮,有着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化;日照经济...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翰林汇会员卡首发2018-09-17 02:00
评论:(集中财政资金保障重点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