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我是小小仲裁员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0-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浮来春小学四年级一班 李宗航

九月的一天,天空瓦蓝瓦蓝的,像洗过的蓝宝石一样洁净。我和妈妈一起参加由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团组织的小记者走进日照仲裁委员会活动。

仲裁,到底是什么?我带着疑惑,与小记者们、老师和家长们一起走进了位于日照大厦七楼的仲裁委员会。那里有一张大办公桌,后面有几排桌椅,上面放着仲裁书和笔。印象深刻的是后面墙上那强劲有力的八个毛笔字“阳光、仲裁、高效、公正。”我猜那就是仲裁精神吧。

小记者们入座后,一位文质彬彬的叔叔走进来。他是专门给我们讲仲裁知识的老师。他讲的绘声绘色,小记者们聚精会神的听讲,还时不时的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老师的精彩演讲,我知道了一些仲裁知识。仲裁的三要素:一是,双方当事人自愿协议的;二是,仲裁是有双方当事人自愿选择的中立第三者进行裁判的争议解决的方式;三是,仲裁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为了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什么是仲裁,老师专门安排了一场仲裁裁决的演练。我有幸被选上了当仲裁员。当我做在仲裁庭仲裁员的座位上,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仲裁员有一名首席仲裁员和两名普通仲裁员组成,坐在仲裁员左边是申请人及代理人,右边的是被申请人及代理人。代理人都是有经验的律师。

期待已久的仲裁开庭了,本次是关于借款合同的仲裁。一人借钱耍赖皮不还,双方协议通过仲裁解决问题。经过三方的讨论,终于有了仲裁裁决的结果借钱的人要及时还钱,不然法院会管的。

通过这次学习,我不但知道仲裁是什么,还知道仲裁有很多用途。比如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房屋租赁合同的如何填写,这仲裁书里都有。

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团组织的这次学习,对我启发很大。一些矛盾原来可以通过仲裁解决,而不是武力解决。虽然我是小学生,但是我会把这学到的仲裁知识告诉亲戚朋友,或许对他们有用。

如果再有这种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的!

新闻推荐

省民主党派环保问题监督调研组来日照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王霞)10月10日一11日,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董利忠带领各民主党派省委联合监督调研组来日照市,就中...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小小仲裁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