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参观日照仲裁委员会有感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0-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新营小学四年级一班 孙润慷

今天,日照日报社的小记者团参加一个名为“我是小小仲裁员”的活动。作为一名小学生的我,对“仲裁”一无所知,于是我带着满脑子的问号走进了日照仲裁委员会。

我们跟着老师乘着电梯来到日照仲裁委办公地点,一进入仲裁委员会,顿时有一种庄重严肃的感觉。听老师讲解在这每间仲裁室里解决了数不清的纠纷,还告诉我们仲裁和法庭的区别等等。

接着我们还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 模拟仲裁过程,让我们亲自实践。老师选了几位小记者参加,其中也有我。首席仲裁员是一位阿姨,其余两名仲裁员都是小记者,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分别由两位叔叔扮演,两名代理人则由我和另一名小记者扮演。首先由我代表申请人陈述个人信息和仲裁请求,然后再把证据交给首席仲裁员,证据确认后,仲裁员提出问题,由双方回答。回答完毕后,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再进行讨论,如果讨论成功,首席仲裁员宣布仲裁结果,表示仲裁结束。如果讨论失败,将进行第二轮争讨,从而达成一致。这就是仲裁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了解到了关于仲裁的一些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法律常识,让我们懂得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新闻推荐

日照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秦钊)10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和市统计局就日照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关情况向社会...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观日照仲裁委员会有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