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寒露后请注意开启保暖养生模式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空庭得秋长漫漫,寒露入暮愁衣单。寒露过后,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降低。过了寒露,也就意味着我们已经完全进入了秋季。可以说以后的日子是养生的关键期,注意养生的人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机。

忌吃1瓜

今天已经到了寒露的时间,天气相对来说会一天比一天凉,我们所说的一瓜也就是西瓜,尽量不吃,有句俗话叫秋瓜坏肚,因为西瓜是属于寒性食物,如果过了寒露,你依然在吃西瓜,很容易会对脾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也会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对于养生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多吃2白

1、莲藕:秋天是莲藕大量上市的时节,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可以说莲藕一身都是宝,秋藕最补人。寒露后,相对来说空气也会比较的干燥,而且气温也会降低,早晚温差大,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很容易降低,莲藕富含丰富的铁、钙等微量元素及各种蛋白质维生素及淀粉。经常吃点莲藕,能够很好的清心润燥,清心安神,而且还能够有效地增强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2、山药:山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说是秋季第一补品。山药非常有利于保养脾胃,对于调理脾胃效果非常好,有利于胃的消化和吸收。寒露时节吃点山药,对于养护脾胃,缓解秋燥,效果显著。而且经常吃点山药,还能够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为严寒的冬天打好坚实的基础。

预防3种疾病

1、防肠胃疾病:寒露时节,天气骤然变凉,早晚温差很大,如果稍微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对人的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在寒露时节要预防肠胃疾病,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品,否则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能够很好的缓解胃酸胃痛的情况,对于养气补血效果好。

2、防感冒疾病: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因此市民不要经常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同时夏季的凉鞋基本可以收起来,以防“寒从足生”。热茶能够有助于排除体内的湿气和寒气,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可适当饮用。市民可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使足部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发生,缓解疲劳。这样也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能有效地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使人精力充沛。

3、防心脑血管疾病: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人体内的肾上腺素就会分泌增多,会导致体内的血管出现收缩的情况,进而出现血压上升,血液黏稠度增加。所以寒露过后,要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可每天做做血管操,坚持适当的运动,坚持测量血压。

寒露养生小常识

适时添衣

寒露过后,天气寒冷,老人、儿童和身体体质较弱的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逐渐增添衣服。俗话悦“春捂秋冻”,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粘膜耐寒力,但是老年人和患有各种慢性疾病者,则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冻”出病来。

养阴防燥

寒露后,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许多人会相继出现中医上所说的“凉燥”症状,即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寒露时节养生跟秋分不一样,寒露养生最主要的是预防“凉燥”,从养阴防燥、润肺益胃方面入手。

扫除抑郁

秋季临床上抑郁状态的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指出,由于深秋气候渐冷,日照减少,风起叶落,常会勾起凄凉之感,使人们情绪不稳,易于伤感。因此,在深秋时节,人们需保持良好心态,宣泄积郁之情,因势利导,培养乐观豁达之心,这也是秋季养生保健不可忽略的一点。 (王洛)

新闻推荐

日照一彩友与累积奖失之交臂只是因为这个

9月15日,周末的岚山万斛路销售厅内座无虚席,大家都在耐心研究着、讨论着怎样投注才能更合理,突然传来一阵遗憾且愤怒的抱...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露后请注意开启保暖养生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