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裴颖 通讯员 张敏)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落实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发挥标准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方案》指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起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型标准体系,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达到3项、国家标准达到120项、行业标准达到60项、省级地方标准达到60项、团体标准达到30项,市级地方标准达到100项。

《方案》明确了改革标准化管理体制、创新标准化工作机制、构建新型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化基础支撑四项主要任务。确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标准支撑工程、向海经济标准创新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公共服务标准保障工程四大重点工程。

《方案》指出,日照市将强化标准化基础支撑,市财政对国际、国家、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省地方标准的单位,通过验收的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单位,被确定为国家级、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的单位,获得中国标准贡献奖的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资金扶持,最高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200万元。

新闻推荐

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承办村社区“两委”成员中专学历教育班

本报讯(通讯员王月玲)10月11日,东港区第一期村社区两委成员中专学历教育开学典礼在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