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 ——健康骨骼核心信息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一)骨质疏松症是以骨强度下降,导致骨折危险性升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

(二)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并发症是骨折,骨折及其引发的多重并发症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

(三)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应当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成年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

(四)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益。

(五)平均每天至少20分钟日照。充足的光照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维生素D对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六)适量运动能够起到提高骨强度的作用。

(七)老年人90%以上的骨折由跌倒引起,预防跌倒十分重要。

(八)不嗜烟。无论男性或女性,吸烟都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九)不过量饮酒。每日饮酒量应当控制在标准啤酒570ml、白酒60ml、葡萄酒240ml或开胃酒120ml之内。

(十)高危人群应当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早诊断。

新闻推荐

“平凡事务 非凡服务”品牌LOGO 正式启用

本报讯(通讯员平振东李政)近日,蕴含有丰富内涵和机关事务工作特色的“平凡事务非凡服务”品牌LOGO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市机关...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日照地理(组诗)2018-10-1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 ——健康骨骼核心信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