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东港区投巨资规范辖区139台校车运营 每个孩子都坐上了安全校车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1-0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杜辉升丁兆霞

本报通讯员刘伟

日照市东港区河山镇龙泉沟村村民金美发现,今年秋季开学起,往返日照河山实验学校的私人校车全部公司化运营了,车上还多了一名随车照管员。每天早上把孩子送到村口时,照管员会下车扶孩子一把。这些细微的举动,让金美对校车更多了一层信任。

今年8月30日前,东港区投入3000余万元,将辖区内139台符合相关政策的私营校车全部收购。收购完成后,连续奋战五昼夜进行车辆过户、检修、保险购买等工作,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140余名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招聘签约,保证了今秋开学学生的乘车需求。如今,校车运营线路覆盖60多所学校1.1万名学生,基本满足了全区中小学生乘车需求。

为最大程度确保对校车监管到位,东港区先期起草了4套校车公司化运营方案,并多次与日照市公交集团会商,拟定采用区属国企新东港控股集团与日照市公交集团组建合资公司的运营模式。同时,东港区教育局协调校车运营部门按照车辆不变、驾乘人员不变、接送区域不变、接送路线不变“四不变”原则,将收购的校车提前投入运营,并且所有校车都按照“一名司机+一名女性随车照管员”的标准进行配备,进一步优化运营路线,扩大覆盖面,最大程度满足当前学生乘车需求。

日照河山实验学校一千多名学生,有将近一半需要坐校车。“以前校车不服从我们管理,在学校大门口见缝插针地乱停乱放。”校长王龙说,现在校车都统一停放到学校对面的临时停车场。一到放学点,需要乘坐校车的孩子都按照各自回家路线排好队,由老师领到校车前交给随管员,并填写校车学生交接记录。“这样一来,每个学生都能安全及时地坐上校车,学校安心了很多。”

“这样一改,我们也省心了。”校车司机李兵说,从个体私营变成公司化聘用,每月工资有了保证,不怕接送孩子少了,挣不出运营成本。每辆车还配了照管员,司机只管安心开车就行。“当然,责任比以前更大了。不能超载超速,驾驶都要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来,不能由着性子开。”李兵说。

新闻推荐

一周内三个项目成功签约

本报讯(记者胡颖)11月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保利集团国防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1月7日,该区与山...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港区投巨资规范辖区139台校车运营 每个孩子都坐上了安全校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