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日照市积极推动“45条”新政落地落实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1-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敏)“省里出台的45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政,有些专业性太强,我们相关部门给解读一下,一些企业就能更好地了解政策、争取政策,进而用好政策。”11月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组织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宣传贯彻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重大办(蓝办)常务副主任卢东磊的发言道出了座谈会的初衷。

同全国、全省其他城市一样,目前,受贸易融资和担保圈风险、融资困局、原材料和用工成本上升、中美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日照市的实体经济发展仍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期待推出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中央和省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体经济,持续不断强化政策供给和措施创新。近年来各级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都具有普惠性,“真金白银”非常多。而省里新近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简称“45条”新政),又从降本增效、创新创业、产业升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金融支持、用地供应、制度保障八个方面入手,切中当前实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导向鲜明,措施有力,必将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的关键在于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应当结合日照市实际,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一些务实有效的举措。

“日照市初步形成的贯彻落实意见,将在政策落实落地、宣传引导解读辅导、深入企业一线帮助解困、重点企业决策管理咨询、支持企业家成长等方面下功夫,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第17条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主要意思是,对于省内完成了核准备案程序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2018年1月1日后完工、且符合申报要求的,以企业技术改造后主体税种(增值税、所得税)税收额相对于基数的增加部分为依据,按财政贡献增量额度的50%对企业进行事后奖补,连续奖补3年。”

“第32条拓宽贷款抵质押物范围,该项政策的受益对象,主要是小微、科技企业和涉农经营主体,目的是解决企业被银行认可的、可用于抵押的土地、厂房、设备等实物资产不足的问题。这方面日照市近年来已先后出台了若干政策。”

3个多小时的座谈发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金融办等11个相关部门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对“45条”新政中有关政策条款的适用对象、条件、标准等作了细致的解读,对近年来国家、省、市已经制定出台的其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条款也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日照残疾人可享“零距离”法律服务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张永斌实习生张艺馨通讯员陈剑波)11月6日上午,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基地在日照...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积极推动“45条”新政落地落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