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巧打“服务牌” 蓄力“人才兴市” 市人社局组织高层次人才参观交流活动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昱东

“参加工作这么久,这次参观日照海洋公园是最放松的一天。我深切感受到了日照对人才的关爱和重视。”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泰山学者刘新新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为进一步丰富高层次人才的业余生活,加强人才间的交流,12月2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日照市高层次人才参观日照海洋公园。此次受邀的高层次人才中,包括国家、省、市重点人才工程人选等70余人,涉及医学、生物、新材料、农业、文学等众多领域。

长期以来,高层次人才在各自岗位肩负重大责任,处于高强度、高负荷状态,他们的健康状况关系事业发展的高度。

“我来到日照已经11年了,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刘新新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先后参加了全市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和休假活动,一系列活动让他有了强烈的归属感,“就像在家里,有人关注自己、照顾自己,激励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日照海洋公园里,美丽的海洋动物、精彩的表演给高层次人才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不仅仅是一次放松身心的机会,还是一次不同学科领域人士接触的好机会。大家深入交流,增长知识,开阔思路,受益匪浅。”日照坤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中说。

记者了解到,活动中,黄兴中与日照海洋公园就“水下智能鱼”在特色海洋旅游方面的应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黄兴中坦言,日照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恰恰是自己能够发挥作用的地方。不仅市委、市政府给予丰厚的创业启动资金,日照高新区还帮助建设了一万多平米的厂房,“我们想到的、没想到的,政府都已经做到了。选择日照,大有可为!”

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把日照打造成人才向往之城,既靠政策和平台,更靠环境和服务,为人才服务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近年来,日照市将“人才兴市”提升到城市发展的战略高度,在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巧打“服务牌”:从为高层次人才配备服务专员,到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再到组织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和休假考察活动等,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心贴心的服务,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日照也逐渐成为对人才最有吸引力的热土。

“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落实各项人才服务举措,扎实组织各类人才服务活动,用最优质的服务留住人才,为‘人才兴市’战略蓄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崔久成说。

新闻推荐

岚山区司法局督导“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李子木)11月23至26日,岚山区司法局对岚山区8个镇(街道),围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2018年考核、2019年续...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打“服务牌” 蓄力“人才兴市” 市人社局组织高层次人才参观交流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