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暖阳暂停供货,后天冷空气营业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2-1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的天气很不错,和前几日相比,最低气温攀升到0℃,最高温度达到12℃左右。

冬天日照减少,天气寒冷,故民间有“冬阳贵如金”之说。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不少宅男宅女也被灿烂的阳光吸引,到户外走一走。

下面,小记来说说冬阳的好处吧。医学上把阳光称为“最大的消毒剂”,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一种“天然消毒剂”。人们晒太阳,勤晒衣服、被褥,能大大减少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冬天常晒太阳,可使体表温度升高,促使血管扩张,使血压下降。另外,适量的紫外线照射可使体内产生维生素D3,而维生素D3与钙相互影响又能控制血压,晒太阳有益于心脏健康。

冬天晒太阳还能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减少人体钙的流失,利于骨钙的沉积。

这样的晴好天气今明两天将持续上演,气温处于缓慢回升状态。今晨最低气温在0~2℃,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高温度达到15℃。

小记提醒,冬天晒太阳的“黄金时段”是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每次晒30分钟至60分钟比较适宜。晒太阳时,最好穿红色或白色服装,不宜穿黑色服装,最好背朝太阳。

享受了多天的晴朗天气,冷空气自然不甘愿清闲着,时不时就要南下入侵,刷一刷存在感。

市气象台预计,从本周三起受弱冷空气影响,阜阳市多阴雨相间天气。天气变化,难免会让人有些担心:又要冷起来了吗?

还好,本次冷空气过境,伴有2~4℃的降温,温度没有明显下降,不会寒冷得让人受不了。不过,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天气,驾车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起三天具体天气

12月17日晴到多云,0~12,西南风2~3级

12月18日:晴转多云,2~15,偏南风2~3级

12月19日阴有小雨,4~10,西北风2~3级

颍州晚报记者 梅飞

新闻推荐

冷空气来了,警惕这些疾病

气象专家介绍,进入12月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会明显增强,并且活动频繁。凛冬已至,寒冷降临,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疾病,尤其是警惕...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破案返赃暖人心2018-12-17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暖阳暂停供货,后天冷空气营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