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厦门路三期工程建设蹄疾步稳 今年年底通车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辛军

日前,厦门路三期3D视频一经微信公众号曝光,在岚山人的朋友圈里就“炸了锅”———

高架桥上跨日钢厂区铁路、化工大道、阿掖山北路、官山水库,采用隧道下穿官山、经轿顶山路东端,终止于岚山中路与凤凰山路平面交会处。

对于岚山人来说,厦门路的建设,意义重大!

作为岚山区连接市区的快速通道,厦门路建成通车后,原来1.5小时的车程,将提前至1小时,安全系数也将大大提高。

工程于去年12月29日开土动工,目前建设进度如何?能否按时通车?

4月2日,笔者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来到厦门路三期工程施工现场采访: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挖掘机、运土车穿梭不息,机器的轰鸣声、打桩声交织成一片……

在现场,笔者发现十几个工人在开挖台车上焊接钢拱架。项目经理段有强介绍:“该处山体为五级围岩,山体情况复杂,我们采用钢拱架支撑,挂网后进行混凝土浇筑,靠岩石自重承重,正常进度下每天能够开挖2—3米,遇到特殊情况每天仅能挖1米左右,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我们采取倒班制,2 4小时不间断施工。”

项目经理蔡翔遥指着正在施工的特大桥工程说:“这是全市公路交通发展史上单跨最长径的大桥,离地有20多米,施工难度不小。”

在施工图上,笔者发现,厦门路南延工程特大桥主线全长1942米,共计19联,其中控制节点第六联为70M+120M+70M变截面连续梁,采用悬臂挂篮施工工艺,横跨化工大道、山钢铁路、坪岚铁路、黄海路。

蔡翔说:“我们选用了最优配置、最好的技术员,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可控、可靠。同时,采取24小时连续施工,预计工期能从13个半月压减至10个月。”

作为整个工程的关键一环,隧道工程也正在加紧进行,预计将提前至9月份前完成。据了解,该隧道净宽2×13.25米,净高5米,下穿阿掖山、岚山区实验小学操场,总长度1.15公里。

“该工程去年12月29日破土动工,至今已经完成投资1.1亿元,预计今年年底通车。”技术员孙龙富向笔者介绍。

“利民工程,期待早日完工。”“加快进度,严重支持。”“又一道靓丽的风景将在岚山崛起。”“太美了,期待!”“瞬间高大上,也便捷了岚山与市区的距离。”……翻看朋友圈里的这些留言,或许这就是修建厦门路意义的最好注脚。

新闻推荐

岚山区人社局现场办公会提高服务效能

本报讯(记者陈德凝通讯员焦自磊)“我们要以热情、规范、优质、高效为宗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效能...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厦门路三期工程建设蹄疾步稳 今年年底通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