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区总工会助力“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建设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陈艳华)近日,从岚山区总工会获悉,“岚山工匠”评选进入第三阶段,计划在庆“五一”大会上进行表彰。除此之外,岚山区总工会还将先后组织开展“工人先锋号”评选、全区劳模考核工作、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等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1+1群”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主力军作用。

这是岚山区总工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助推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的一个缩影。

岚山区总工会将相继开展“创新企业、班组、创新工作室、创新能手荣誉评选表彰工作”、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表彰工作、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等活动,搭建职工技术创新平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以职工技能需求为导向,联合区人社、农村农业等部门,通过聘请专家、高技能人才等方式,重点举办焊工等技能培训班,为全区广大职工提供技能培训、技术指导。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抓手,推进“技能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全区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行业劳动技能竞赛、企业技能竞赛三个层面的竞赛,提高广大职工的技能水准。

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安康杯”竞赛、“查保促”活动为有力抓手,以安全生产培训为有效补充,常态化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和“查隐患奖”评选等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聚焦岚山区高危行业广泛发动职工开展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化工行业中的非公中小企业、港口码头等领域,汇聚职工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另外,岚山区总工会将积极吸纳返乡农民工,持续深化农民工入会行动,成立农民工会联合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劳模、技术能手的优势,组织发动全区各级劳动模范、职工技术能手,以“农民工学堂”“劳模乡村振兴基地”为阵地,打造2个劳模乡村振兴基地,开办碑廓镇西新辛村、巨峰镇茶产业主产区、中楼镇鸡山沟社区3个农民工学堂,争取年内培训农民工500人次;积极选树农民工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工友创业园,引导鼓励更多农民工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新闻推荐

岚桥·观澜公寓现房公寓带租约销售

本报讯(通讯员徐静)4月8日起,70年产权公寓式住宅———岚桥·观澜公寓现房加推80套全新房源正式启动预约登记,这批房源将带租...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区总工会助力“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