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求贤若渴 广揽英才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日照市科技与海外人才恳谈会见闻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帅

日照市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非常期待与日照的这次合作,相信一定可以获得丰硕成果。”4月14日下午,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日照市科技与海外人才恳谈会期间,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皮特·萨赫逊充满期待地说。

当天下午,皮特·萨赫逊与海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完成签约。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在汽车制造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同皮特·萨赫逊一样,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王丽娜对日照也是赞不绝口,她认为日照市在交通、港口、区位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而且在人才引进方面积极主动、服务优质,这让她认准了日照。王丽娜与东港区钢铁配套服务中心完成签约,双方将在新材料、新能源方面开展合作。“一期计划建设一个200万吨钒钛矿处理量的产业化项目,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0多亿元,未来发展大有可期。”她充满信心地说。

与开放包容、求贤若渴、潜力巨大的日照牵手,成为恳谈会的焦点话题。受邀参会的数十位嘉宾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他们观看完日照宣传片、听完日照市情介绍、了解了日照市的人才政策及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推介后,对日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12位海内外高层次专家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均表现出了对日照的高度认可。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分会执行长张国一说:“日照市近年来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和日照在经济、科技、人才三个方面实现深度合作。”

拉脱维亚科学院院士莫得利斯·格瑞斯同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签约。他在发言时表示,将在信息技术方面全身心投入,不断帮助创泽机器人发展,同时为日照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此外,部分到会专家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日照市招才引智工作提出了独到的建议。

暨南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宋斌作了题为《日照东方:高端人才引进政策与路径》的发言报告。其中在招引政策组合方面,他建议在“引智环境的营造与提升”“刺激中外猎头企业入驻”“建立高效的外部引智点”等方面下功夫。瑞士日内瓦国际工商大学培训主管韩传喜则建议,日照市可以详细了解各国的招才引智政策,吸取经验,为我所用。

这场气氛热烈、火花碰撞的恳谈会在签约仪式中落下帷幕。共有17个项目完成了签约,内容涉及汽车制造、三相流体技术、冶金、铸造、测厚仪研发、材料加工工程、信息技术、高能电池、5G光通讯、芯片设计等多个领域。

山东华源索具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赵维巍教授就材料加工工程方向进行了签约。完成签约后,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王波高兴地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这个‘第一动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创新发展的信心!”

而随着签约仪式完成,又有一批“金凤凰”将落脚日照市,必将为日照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本报4月15日深圳电)

新闻推荐

打造“五大商务” 助力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局长焦安勇访谈

本报记者孟祥燕记者:围绕“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今年全市商务工作的整体思路是怎样的?焦安勇:今年,全市商务工作要...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求贤若渴 广揽英才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日照市科技与海外人才恳谈会见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