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善用门前小院 打造舒适空间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4 15:57   https://www.yybnet.net/

家有小花园,开门就有花香。 在院子里留一个喝茶的空间。 图片来源:《半岛都市报》

买套一楼的房,楼前带个院子,给自己打造一个舒适闲逸的生态空间。想必是每一位向往自然的人的栖居梦想。被业主们倾心打造后,这些院子变成花园、菜园或休闲空间,生机勃勃。

A

私家花园一出门就是花海

焦女士当初买房,就是相中了门前的大院子。经过几年的改造,这个院子已经变成了一个小花园。“我在里面种了月季、野玫瑰、百合花、绣球、金银花等,还移植了一棵十几年的金桂和两棵樱花树。现在,搭在院门上的月季已经全开了,百合花也冒出了花骨朵,非常漂亮。”焦女士说。

焦女士还在院子里开辟出一个休闲空间,放置了一个沙发,一个小圆桌。天气好的时候,到小院里坐坐、喝喝茶,十分惬意。

设计师建议:打造院子时,不妨用自然元素如植被、花草、山石来设置出具有自然魅力的景观布局,并使用多种色彩的植物搭配。因为一楼的日照时长相对较短,所以建议选择喜阴耐寒、易生长的花卉。院子的边界区域,则可以在不妨碍采光和通风的情况下,种植高大的落叶乔木和花灌木,隔绝外界噪声,也有利于保护隐私。

B

都市菜园蔬菜常青无公害

将院子变成菜园,已是绿色生活的一种潮流。在不少西方国家,这样的院子被称为“可食地景”。

刘女士之前买房时,因为一楼带院子,比其他楼层要贵出十几万元。后来她打造院子又花费了十多万元,但她并不后悔。“我在里面种着韭菜、卷心菜、日本南瓜、黄瓜、西红柿、茄子和大葱,家人总能吃到最新鲜的蔬菜。感觉有这样一个有菜的院子,家人的饮食也更健康了。”刘女士说。

每到周末,刘女士还会带孩子在小院里玩耍,并教孩子如何锄草施肥、打理蔬菜,孩子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更深的体会。

设计师建议:打造菜园前,业主最好提前了解各种蔬菜的习性,并做好规划。如藤蔓类植物可种植在靠近墙角或栅栏的位置。选种成熟期交错到来的蔬菜。另外,业主要勤锄草、勤捉虫,否则可能影响生活质量。

C

休闲空间呼朋唤友来烧烤

如果你只想把院子打造成一个客厅的延伸空间,就不用大费周章地刨地、养花、种草。选择一些专门的户外家具,勾勒出一个可供休憩、聊天、喝茶、聚会的场景,就可以享受到闲适生活的乐趣。

佳飞的房子在一楼,带一个40多平方米的院子。他在院子还做上了环绕水系,养了锦鲤。“为了让院子更有感觉,我还专门找人做了灯光。晚上坐在院子里很惬意。”佳飞说。

韩先生平时应酬比较多,所以索性把房外的院子打造成了会客室:用铁栅栏把小院围起来,做了一座小拱门。前段时间韩先生生日时,邀请了几位亲朋到小院里聚会。“我们在小烧烤炉旁摆好了长椅,烤肉、烤海鲜,还打了一大桶扎啤,一群人围在一起吃烧烤、喝啤酒、聊聊天,别提多高兴了。我甚至拿出了多年没弹的吉他,弹唱了一曲。”

设计师建议:由于小院没有顶棚,所以要注意选择可防水的家具,如钢制或铝制的座椅。另外,现在地面铺装的材料很多,如防腐木、石板、花岗岩铺路石、砾石、地被植物、鹅卵石、青砖、户外瓷砖等。环境和选材的不同,会造就变化丰富、形式多样的铺装。为了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建议业主以简洁的构图为主,注意颜色与周围环境的搭配,最好不要用过于鲜艳的颜色,以免喧宾夺主,破坏庭院景观。

据《半岛都市报》

新闻推荐

日照一窃贼偷电动车当场被抓

本报讯(记者刘彦美通讯员丁相伟)日照某市场接连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黄海路派出所快速出击,充分运...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专家现场坐诊2019-06-14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善用门前小院 打造舒适空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