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我光盘,我光荣!”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2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章恕 岳芳芳) 近日,日照市新营小学幼儿园以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倡导全园幼儿“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据悉,该园将爱惜粮食、勤俭节约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通过故事、儿歌、绘画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幼儿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每次进餐之前,老师们都向幼儿介绍饭菜的情况,激发幼儿进餐的愿望,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让幼儿自主盛不同量的饭菜,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其次,向家长提倡“光盘行动”,让家长做好榜样,并随时提醒、督促孩子吃完饭菜,通过家园配合,进一步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新闻推荐

日照市粮食储备库获“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交收库”授牌

本报讯(记者侯庆萍)6月21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举行。日照市粮食储备库获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授牌,正式成为“国家粮食电子...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秦换车记2019-06-2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我光盘,我光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