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不惧台风,逆风而行 岚山区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胸痛患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5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徐晓剑姚顺)近日,强台风“利奇马”带着大风和暴雨来势汹汹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多部门联合行动坚守在抗击台风一线。有这样一群台风中的“逆行者”,他们在疾风骤雨中依然坚守在生命守护的第一线,成功抢救一名急性胸痛患者台风来袭。

家住安东卫街道的73岁患者苏某,在家中突发胸痛3个小时,病情逐渐加重后拨打了120电话。兵贵神速!岚山区人民医院120迅速出车,采取简要急救措施后,将患者送入该院胸痛中心,第一时间开启急救绿色通道。经初诊,患者疼痛剧烈,生命体征较不平稳,进行心电图辅助检查后,初步诊断为“急性广泛前壁并下壁心梗”,病情非常严重!

急性胸痛救治流程迅速启动!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技术力量迅速到位,进行急会诊后,迅速制定了诊疗方案,将患者送入心血管内科。

争分夺秒,立即进行溶栓治疗!心内科医护人员分工协作,仅仅用了10几分钟便用溶栓药物开通了血管!稳定药物治疗后,进行冠状动脉造影!造影提示患者前降支近端99%闭塞,并且在诊疗过程中,患者频发室性早搏,短阵室速,生命体征极不平稳。

进行心脏介入手术,前降支置入支架!支架置入前支架置入后手术成功!历时2个多小时后,医务人员为患者成功置入了支架一枚。术后,患者胸痛症状明显减轻,生命体征也趋于了平稳,并继续在心内科进行观察治疗。

风雨无情,医护有爱。当台风来临之际,岚山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不惧风雨义无反顾地奔向属于自己的战场。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他们用坚守做最美的“逆行者”!

据悉,岚山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针对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急性胸痛危重患者,以打造“30分钟胸痛救治圈”为目标,进一步整合心血管内科、院前急救、急诊科、胸外科、呼吸内科、医学影像科等技术力量,充分发挥多学科协作优势,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及诊疗规范,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为患者提供更快、更准确的评估和诊疗,显著降低胸痛确诊时间、降低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STEMI)再灌注治疗时间、缩短住院时间、再就诊次数等,有效畅通急救绿色通道。

新闻推荐

500 块钱一套“货”让她走上犯罪之路

本报讯(记者王帅)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人开始使用信用卡消费,但信用卡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在着风险,这种风险不仅仅在...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惧台风,逆风而行 岚山区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胸痛患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