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城市发展看势头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5 05:15   https://www.yybnet.net/

杨家德

世界上牵引力最大的火车头停下来时,只需要在其8个驱动轮前放上一英寸见方的木块,就可使其动弹不得;但当它达到时速100英里时,5英尺厚的混凝土墙也会被其轻易穿过———无论任何事物,一旦冲起来,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

今年上半年日照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同比分别增长7.2%、8.4%、10.5%,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着“加速度”,彰显着“好质量”。“冲起来”的日照,正展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和光明的发展前景。

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日照,因建市晚、面积小、底子薄等原因,目前经济总量尚不大,地区生产总值在国内城市中排名不高,但衡量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不能只看规模,更重要的是看其人均规模、发展潜力和势头。

2018年,日照市人均GDP在省内排名第七位,并成功入围“全国地级市小康指数评比百强、民生发展百强、外贸百强”城市———在《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中,日照市列地级市第83位;在由海关总署牵头开展的“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中,日照市位列第55位;在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发布的《2018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及“2018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中,日照市列第48位。这些都体现了日照不断增强的城市竞争力。

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城市,日照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生态优势,日益完善的陆海空立体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快速提升的城市承载能力……其发展潜力不可估量。当前,全市人民的获得感、自豪感显著增强,发展信心越来越足,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这为我们把潜在的优势变为现实的优势,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鸷鸟之疾,至于毁折者,节也。”只要我们不断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争先进位的责任感,全力保持“日照加速度”和加快发展的激水之势,进一步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就一定能加快建成一个“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开展救灾捐助活动

8月14日,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到西湖镇暴雨灾害地区进行救灾捐助活动,总经理刘遵友、副总经理王波带领30余名销售精英...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发展看势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