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全国围棋定段赛在日照打响 小棋手尹成志带伤出战让人动容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1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顽强的小棋手尹成志在比赛中8月11日,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在山东省日照市打响,共有587人参加一年一度的“围棋高考”,竞争相当激烈。

围棋定段赛分为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四个组别进行,其中成年男女组要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职业段位授予名额,理论上最多可以产生44位新职业初段。

烟台天地围棋的小将陈兴祈5段也参加了本次高水平的角逐,陈兴祈妈妈还发回了赛场花絮:

在8月11的预赛期间,一位8岁的小棋手在第二轮比赛开始前不小心摔了一跤,当场就疼哭了。小棋手的妈妈当时想让孩子弃赛去医院,但是小家伙坚强地抹干眼泪进入赛场,忍着痛比完了第二轮。当晚去医院检查时,才得知胳膊断了两根骨头……第二天,小家伙打着石膏出现在赛场。

仅仅8岁的孩子,展现出的竞技精神,让人动容。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个小家伙名叫尹成志,是2011年组全国冠军。

这也让人不禁想起了当年的日本棋圣战决赛,与小林光一的比赛前,赵治勋车祸被撞成重伤,当所有人都认为其会弃权时,没想到他打着绷带坐着轮椅出现在赛场上……棋文

新闻推荐

点亮旅游“夜经济”

8月13日晚,日照东夷小镇游人如织,伴着凉爽的夜风,游客在小镇里穿梭,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夜晚的东夷小镇群灯闪耀、流...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放飞航海梦想2019-08-15 05:12
评论:(全国围棋定段赛在日照打响 小棋手尹成志带伤出战让人动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