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燃爆日照人的爱国之情

来源:黄海晨报 2019-10-1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娟 王蓓蓓

“很燃、泪点不断、自豪、骄傲……”

最近,朋友圈被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刷屏了,好评如潮。

据艺恩数据、猫眼专业版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我和我的祖国》自上映到10月10日18时,在日照市的票房收入超过350万元。这部兼具燃点和泪点的影片,充分激发了大家强烈的观影热情与家国情怀,同时也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

早上9点就有排片且观众爆满

业内人士:放在以前很少见

“我们之前预料到了这部影片票房会好,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好。”

自9月30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映以来,它的火爆程度,让日照大地影院的吕经理非常惊喜。“这部电影开了我们影院的先河。”吕经理告诉记者,大地影院以前没有在上午8点半上班,9点放映电影的惯例。但是这个惯例不但被《我和我的祖国》打破了,还一直持续了整个国庆假期。“主要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整个社会爱国氛围空前浓厚,再加上电影内容好,‘点燃’了市民的观影激情。”吕经理介绍说,大地影院共5个放映厅,其中3个排上了这部影片,首映当天放映厅就坐满了人,就连最不受欢迎的前两排位置也是观影的观众。“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国庆假期结束。”

吕经理同时告诉记者,他们不但在排片上做了准备,还在大厅里挂满了五星红旗,为观众准备了手持的小红旗,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这样让观众有满满的仪式感。”吕经理笑着说。

日照市另一家影城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势头强劲,影城方面提高了该片的排片率。来影城看这部电影的,九成左右观众都是自发购票,有不少观众拖家带口还拿着国旗合影、唱国歌。

据了解,国庆期间,日照市主要大型影城该片在黄金时间的电影场次大多满座。有的影院选择调高该片场次,以满足观众需求。

电影的受欢迎程度,也直接体现在票房数据上。

据艺恩数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18时记者发稿时,《我和我的祖国》在日照市的票房收入超过350万元。其中,10月2日观影人数最多,票房超过50万元。

首映当日一票难求

“买票跟抢春运火车票一样难”

上映第一天,虽然还是工作日,但电影票已是一票难求,有人甚至发出“抢电影票难过买春运火车票”的感叹。

“9月17日,当我在网上预订《我和我的祖国》9月30日首映当天的电影票时,空座寥寥无几。”一早在网上订票的一如,去看电影时,还特意穿了大红色的裙子,带了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

爱看电影的王女士就没这么幸运。

“首映当日,一早想从网上订票,结果找了三家电影院,近三天的票全卖没了。”王女士回忆。

像王女士一样,买不到首映票的大有人在,“我有个朋友跟我说,他感觉像抢春运的火车票一样,特别难!”张先生笑道。

“之所以会一票难求,是有不少原因的,”业内人士吕女士分析,最近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被调动起了爱国情怀,9月29日举行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9月30日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一桩桩、一件件,回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祖国的发展,不管是谁的心中,都由衷地感到自豪,《我和我的祖国》就这样成了大家最想看的一部电影。

“还有很多公司包场支持这部影片。”吕女士举例,比如天宁集团等。对公司来说,这是一次集体的爱党爱国教育;对观众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观影体验,在国庆假日里,看《我和我的祖国》是十分切合主题的,所以就成了很多人心中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而《我和我的祖国》一票难求,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吕女士分析,同期上映了三部很棒的电影,除了《我和我和的祖国》之外,《中国机长》《攀登者》都很不错,但三部电影的排片也都差不多,但分到一部电影上,就只有30%多的电影排片率了,而很多观众应该有印象,《复联4》刚上映的时候,单日的排片率,基本都在99%以上,现如今《我和我的祖国》的排片率几乎只占了《复联4》当时排片的三分之一,造就了一票难求。

手举国旗携家带口来看电影

“感谢这个时代,感谢我们的祖国”

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等7位导演联合执导的《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7个动人故事,唤醒了大家的共同回忆。

“虽然每个故事取材不同,但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身上发生的那些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非常迷人。”沉浸在电影中的袁女士有感而发。

近日,CGV影城万象汇店,刘女士带着父母刚看完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泪点不断,真的感动!7个故事都饱含着普通中国人的闪光时刻。看完之后,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国母亲坚实而温柔的臂膀。在祖国的成长历程中,有无数前人奋斗与牺牲。他们洒下一滴滴汗水,流下一滴滴泪水,这里面都有太多的信念和忠诚。感谢这个时代!感谢我们的祖国!”刘女士情绪激动。

65岁的李阿姨和老伴带着上小学四年级的外孙来看这部电影,她手上拿着的国旗格外显眼。她说:“不光是这部电影,国庆档的其他两部献礼电影我们都会看。现在的孩子对过去那些历史的认知普遍比较模糊,我们要让孩子了解历史故事并受教育。”

罗女士带着一大家子6口人来看这部电影,其中包括3个小孩。虽然全家人没有买到好位置的电影票,不能坐在一起,但她仍然觉得很值得,自己现在“心情很燃”。“为什么带着一家人来看这部电影?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深深热爱着这个国家。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带孩子们来看这部电影,就是让他们了解我们这个国家是怎么一步步走到现在,让他们知道祖国的繁荣和富强,是很多普通人通过奋斗和努力换来的。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机会”。

新闻推荐

日照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保持良好态势 前三季度完成投资91.6亿元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张艺馨)2019年前三季度,日照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公路、水路、铁路建设完成投资...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燃爆日照人的爱国之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