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303182 块光伏板照亮脱贫路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姚彩虹 通讯员 庞远栋

东港区集中式农光互补扶贫电站项目,是东港区2017年一号扶贫项目,自项目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两期项目都已经并网发电。303182块光伏板铺满了312公顷荒山薄地,照亮了周边村民的脱贫路。

东港区90兆瓦集中式农光互补扶贫电站项目,坐落在三庄镇板石村、刘家庄子村、高家庄子村三个村之间的山岭薄地上,项目采取“光伏+农业”模式,上面光伏板发电,板下土地栽种喜阴中草药。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30兆瓦已于2017年12月建成并网发电;二期项目60兆瓦,今年8月份实现并网发电。

9月26日,记者在项目现场,放眼望去,连片的光伏板有序排列,俨然就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光伏山”。“两期项目都已经投入使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日照新东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光伏项目部员工李海龙说。

据板石村村民张红彩介绍,这里的土层薄还是砂石地,小麦是肯定不敢种的,多数都是种植花生、地瓜,还是看天吃饭,“即便是天旱了,也没办法。土地是出了名的贫瘠,早就不想种了。”张红彩家有0.13公顷地,一年能收100多公斤花生,除去成本能剩多少?那个账不敢算、不能算,也不必算。

记者还了解到,项目建成后,培育了可持续脱贫的机制,实现“各方共赢”。项目流转土地312公顷,村民有固定的土地流转费,而每年园区可接纳附近村民约5500人从事农业种植。不仅如此,项目一期在2018年至2019年6月,结算扶贫补贴电量1930万千瓦时,扶贫补贴金额8786445元,每年拿出固定收益用于东港区1419户的扶贫工作。

新闻推荐

东港区秦楼街道服务中央活力区建设 22天腾空拆除636处临建

冯家沟安置区拆迁现场。本报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张倩)22天,5.03万平米,中央活力区内冯家沟、前大洼、后大洼...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3182 块光伏板照亮脱贫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