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我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当尖兵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7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兴杰 通讯员 黄箐

百余项荣誉称号见证着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的“初心使命”“担当与作为”“创新与落实”,逐步形成了以“忠诚、勤勉、精进、勇毅”为核心的日照港航公安精神,激励影响与鼓舞着港航公安民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建新功。

千帆竞渡勇者胜 “护航尖兵”我为先

1983年6月2日,石臼港公安局成立;1992年6月,更名为日照港公安局。从借用房、合用房到新建的综合调度大楼;从最初的工棚、平房到如今外观标识统一、内部设置规范的办公场所;从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的警务用品到现在装有北斗系统的各种专用警车......见证、服务日照市港航经济建设跨越发展的同时,逐步建立、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积极推进消防网格化管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已发展成拥有在职民警211名,机构齐全、装备精良的现代化公安队伍,圆满完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公安保卫任务,为日照港航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持续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戮力同心谋发展 扬帆奋进立潮头

2017年10月13日,随着国家七部委《关于深化港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落地实施,日照港航公安史掀开了新的篇章。2018年3月30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全局民警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重拳打击刑事犯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做强基层基础源头管控、拓展水上治安领域、聚力创新警务效能、平安港口建设开花结果、服务型公安机关收获口碑、阳光警队活力四射,有力维护了日照港航经济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实现了警务质态和队伍形象的持续向好。

“我将无我”向港航 “陆海联动”建新功

2019年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在日照港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提出了港口是日照最核心的战略资源、最重要的发展平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三大定位”。

对此,市港航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玉伟表示,这次市委常委会更加明确了市港航公安局的新使命新担当。全局上下坚定不移以这一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以我将无我向港航的境界,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准的措施在陆海联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中当好尖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以更加磅礴的力量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日照市建市30周年之际,本版不仅仅展示了港航公安队伍35年以来热情服务社会“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壮志豪情,更重要的是通过本版展示串珠成虹,让社会各界更广泛地了解、理解港航公安工作,走进、支持港航公安工作,从而汇集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推动港航公安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新闻推荐

蓝晶易碳 微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洁净能源 照亮世界

自2010年开始,蓝晶易碳为海内外受灾地区提供紧急储能电力援助,继为缅甸华人学校捐赠600余盏路灯后,在近十年时间,蓝晶易...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当尖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