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机动车尾气检测走形式、摆样子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对3家环检机构处罚整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7 05:05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隋忠伟

近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采取联合市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检查和自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动车环检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日照市乾安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日照蓝大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天润方大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不按规范进行,走形式、摆样子的问题,进行处罚。

检查发现,日照市乾安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现双怠速法汽油车检测线检测时车辆转速和油温过程数据为零、自由加速法柴油车检测线检测时转速偏低未达到额定转速、加载减速法柴油车检测线检测时冒黑烟车辆通过排气检测的现象;日照蓝大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出现双怠速法汽油车检测线和自由加速法柴油车检测线转速表失真、加载减速法柴油车检测线未按规范要求对氮氧化物分析仪进行每24小时一次单点检查的现象;天润方大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出现加载减速法柴油车检测线检测时冒黑烟车辆通过排气检测的情况。

为此,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有关规定,对存在问题的日照市乾安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日照蓝大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天润方大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的柴油车检测线断网停线一个月(10月16日至11月15日),责令限期整改;对日照市乾安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和日照蓝大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双怠速法检测线断网停线一个月(10月16日至11月15日),责令限期整改,并协调市公安局停止采用以上两家公司整顿期间的双怠速法检测线的检测报告。整改期满后,由我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其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验收通过方可予以联网运行。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创新机动车环保检测监管模式,多措并举,全力加大机动车环检机构监管力度。联合有关部门,聘请第三方或者外地专家对全市机动车环检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完善生态环境、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四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机动车环检机构检查行动,严查不按规范检测甚至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行为,严格实施考核通报制度。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机动车环检机构的“黄牛”现象及非法安装排气装置造假“黑窝点”。

同时,研究出台机动车环检机构管理办法,督促机动车环保检测行业加强行业自律,确保检测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的作用,探讨由行业出台检验机构内部管理办法,统一操作软件,收取信用保证金。研究开发动态管控软件,随时监控各环检机构是否存在修改检测软件等行为。充分利用机动车排气遥感监测、路检路查等手段,发现尾气排放超标的车辆,倒查对应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检测行为是否规范。

新闻推荐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依托海、山、林、古、泉兼备的资源优势,以全域旅游为主线,构建“一个高地、两条主线、集聚组团、业态组合”的全域旅游...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动车尾气检测走形式、摆样子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对3家环检机构处罚整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