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1-20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卜天歌)根据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及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关于“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部署安排,近日,齐鲁银行日照分行金融知识讲师来到日照市济南路小学,为五年级近500名同学讲授金融知识。

当天,日照市济南路小学相关负责人首先对齐鲁银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小学生学习金融消保知识的必要性、重要性做了充分阐述,并对齐鲁银行有责任、有担当的金融消保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金融讲师以图文并茂的PPT、动画视频、课堂互动等形式,给大家讲解了我国的金融体系及国家的“名片”———神奇的货币。通过对货币知识的学习,同学们不但了解了货币的起源和历史,还认识了2019年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的“庐山真面目”以及鉴别真假人民币的小妙招。课堂氛围高涨,互动讨论热烈,一堂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课程,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自去年6月落户日照以来,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要求,已累计开课6课时,涵盖4所小学、14个班级,帮助700余名小学生掌握相关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财富观,提升自身合法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也倡导学生们争做“金融小卫士”,及时将所学到的金融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知识,在生活工作中更好地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意识。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进普惠金融,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日照发放首批残疾人学领驾证补贴 88位残疾人每人领取1000元

本报讯(记者费洪芹)“太好了,考驾驶证还能领补贴,我感觉生活更有动力了。”11月15日,在日照市第一批残疾人学领驾证补贴发...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鲁银行日照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