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法官上门送补偿款暖民心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0 2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孙安亮 姚杉 董娜)日前,三庄镇北陈家沟村委院内聚集了好多村民,大家个个喜笑颜开。原来,当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东港区人民法院集中来给村民们发放农药补偿款。

2016年春耕期间,北陈家沟村55名村民购买了某品牌花生拌种剂,使用拌种剂播种后出现烂种烂芽的情况。损害发生后,村民们多次向涉案农药的经销商、生产商索赔未果。2018年,村民陈某甲、陈某乙二人分别向东港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涉案农药的经销商和生产商赔偿损失。

东港法院经过仔细审查,一审判决涉案生产商支付原告相应赔偿款,但涉案生产商认为其生产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遂上诉至日照中院。与此同时,购买涉案农药的另外53名村民也纷纷向东港法院提起诉讼。

两级法院承办法官一致认为,集中调解这一系列案件,让生产商认识到自己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让村民们了解并认可在损失证据不充分情况下的补偿标准,才能真正化解这一系列案件。于是,两级法院的承办法官联手进行调解,最终55起案件一并化解,涉案生产商也一次性将85500元补偿款交到法院。

新闻推荐

六旬老人3000元被盗 22岁嫌疑人被抓住了

本报讯(记者刘彦美通讯员丁相伟)近日,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涛雒派出所充分运用视频监控与研判分析,将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嫌...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上门送补偿款暖民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