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新增一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宝书 通讯员 高凌霄 报道

本报日照讯 记者从日照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发布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日照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全省入围的6家企业之一,是全省唯一入围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也是自2016年国家提高认定门槛后日照市认定成功的第一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金马工业集团是国内高性能汽车用锻件龙头企业,与奔驰、沃尔沃、博世等世界领先汽车制造企业合作,高性能汽车转向、制动系统等零部件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世界首位,被评为亚太地区最佳供应商。企业建有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热模锻工程实验室、省热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工业设计中心、省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主持参与国家重点产业振兴、省自主创新、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拥有授权专利6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7项,曾获国家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省科学技术奖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时公布了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其中,日照市的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海汇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果均为良好,顺利通过评价。

近年来,日照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这5家企业共计投入研发经费6.6亿元,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0件,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2%、11%。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有效助力企业生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2019年,5家企业共计实现业务收入131亿元,利润总额10.24亿元,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达到45.8%。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5家企业均被评为缴纳地方税收过千万元企业。

各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提供了强劲动力。2019年,全市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3个,带动全市产业加速“存量变革”“增量崛起”。

新闻推荐

日照开发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80后“重找板凳”再出发 全体起立,竞争上岗

■编者按:开发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也是创新创业的引领区。推进开发区改革,是提高区域竞争力的现实需要,也是破解发展障碍的...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新增一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