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申请养殖渔船为何得不到批准? 东港区渔政站:申请的船型找不到国家层面的相关检验规范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1-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建玲) 近日,在东港区从事海上养殖的赵先生反映:他想申请制造钢结构填充式养殖船,但东港区海洋发展局不予批准。他了解到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可以批准,想知道为何东港区不能批准?

据赵先生介绍,他是东港区的海上养殖户,主要从事贻贝养殖,他想申请制造两只钢结构填充式养殖船,用来作为贻贝养殖的看护船,同时也能方便运输。之所以选择申请制造钢结构填充式养殖船,是因为岚山很多海上养殖户都用这种渔船,浮力大,承载大,造价低。

“申请时,东港区海洋发展局表示没法批准,省里没有批准这种船型,所以验船师也找不到相关检验规范。想申请造船的话,可以选择其他能批准的船型。”赵先生说,他不明白为何这种船型在岚山区能申请,东港区就不可以?

岚山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岚山区可以申请制造这种养殖船,申请人提供建造图纸、备齐相关手续即可。按理说东港区也是可以申请制造的。

东港区海洋发展局渔政站船检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没有批准该船型,确实是因为目前还找不到国家层面的相关检验规范。他可以申请制造木质渔船、玻璃钢渔船等都可以,这些都有具体的检验规范。”

据了解,2012年,日照市船检处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鲁海渔函[2012]128号关于“日照地区存在的钢结构填充式养殖渔船经检验符合适航条件的,纳入养殖渔船管理”的意见,依照养殖渔船检验、登记、安全管理等相关规定,制定了《钢结构填充式养殖船管理暂行办法》,将钢结构填充式养殖渔船依法纳入规范管理,明确了存在的钢结构填充式养殖渔船的检验要求。但是,对于申请制造新的钢结构填充式养殖渔船并没有具体规定。

新闻推荐

文化惠民“赶大集”

1月11日,日照市“共筑中国梦·欢庆幸福年”冬春文化惠民季暨非遗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岚山区巨峰镇举行。演出现...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雪后公园美如画2020-01-15 00:36
评论:(申请养殖渔船为何得不到批准? 东港区渔政站:申请的船型找不到国家层面的相关检验规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