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枕戈待旦护民生安稳 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防疫工作侧记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杨秀鑫

“孩子睡了没?交完班我接着回大队备勤了。”3月19日22:15,刚刚完成东港区日照街道古城社区疫情防控夜间交接班的宋百金在微信上给妻子留言道。

宋百金是日照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队长,疫情暴发以后,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宋百金告别腊月廿八才出生的孩子和身体尚未恢复的妻子,主动请缨返回工作岗位。

春防战备期,磨刀利刃时。疫情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1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4×10米折返跑、绳索攀登、俯卧撑、原地跳高、徒手组合训练……宋百金和森林消防大队其他队员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积极开展体能训练,以练代战,以训促战。每天对水泵、灭火机、油锯等扑火装备进行检查与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人员和装备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面对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不足的严峻形势,森林消防大队队员们在做好备战森林防灭火繁重训练任务的同时,主动请战,逆行而上,自2月25日起,10名队员毅然冲锋到防疫一线,主动担负起古城社区辖内3个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

古城社区常住人口近5000人,每天出入小区人员车辆数量较大,10名队员分三班轮岗,24小时全天候对出入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核查,坚决守住小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不仅如此,队员们还帮助社区居民办理山东省复工复学健康通行卡,引导社区居民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学习,协助社区整改存在的防控薄弱环节。

队员们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的坚守,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3月15日晚,一位老人给值勤队员送来了防护手套和热饭热菜,老人拉着队员的手激动地说:“每到吃饭的时候,你们正好忙着检查,这些天光吃凉菜凉饭了,我给你们带来了热饭,快趁热吃吧。”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同频共振,主动作为,舍小家,为大家,以“百姓安全我心安”的情怀,用实际行动彰显应急铁军风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日照应急力量。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风大物燥,清明假期又将来临,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全体队员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防灭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负责人傅志勇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日照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颖通讯员张守部)3月27日上午,日照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召开项目审批联席会议,研究推进长城智能科技...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绷紧护林防火弦2020-04-03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枕戈待旦护民生安稳 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防疫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