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长期宅家警惕维D缺乏症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4-07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老年人若长时间不出门接受日晒,身体内的维生素D合成会大幅减少,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据营养学专家解释,如果维D长期缺乏或不足,可能会引起很多问题。

据介绍,缺乏维D,在不同的年龄段带来的问题不一样:成年人会增加骨软化症、心血管疾病等病的发生风险;中老年人容易跌倒,骨质疏松、骨折、肌病、认知功能障碍等的发生风险也会增加。

人体获取维D主要有食物和晒太阳两种途径。食物中的维D主要存在于肝、乳制品、蛋黄、蘑菇、油中。

要想让维D活化,在骨骼构建中发挥相应的生理作用,需要紫外线的帮助,因此也常说,多晒太阳是获得免费维D的有效手段。大家可在日照适宜的情况下开窗进行适当的日光浴;如果有户外适宜的空旷场地,每天可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晒太阳20分钟。

健康人群摄取维D不应依赖药品。而且,只有缺乏维D的人群补充维D才对身体有益。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18~64岁成人推荐摄入量为400IU/天;65岁及以上老年人,推荐摄入量为600IU/天;维生素D的可耐受最高摄入量为2000IU/天。(东黎)

新闻推荐

黄河石林自驾游热度不减受好评

本报讯(记者苏黎明马晓微)4月6日是“自由呼吸·拥抱春天”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的第二天,记者在景区看到游客的热情依然不减首...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整治道路扬尘2020-04-07 00:33
评论:(长期宅家警惕维D缺乏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