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樱桃熟了 游玩采摘正当时 今年樱桃的甜度高,果肉更加饱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27 04:1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陈绪卫

五月樱桃红遍山,山乡春色醉游人。每年的5月初至6月,都是王哥庄樱桃成熟的大好时节。眼下,一年一度的樱桃采摘已经开始了。那么,今年樱桃长势如何?价格多少?5月15日,记者来到西山社区进行探访。

走进西山社区,一棵棵樱桃树遍布街头巷尾,红彤彤的果实挂上枝头,让人垂涎欲滴。西山社区三面环山,日照时间长,樱桃成熟时间早,每年春末夏初,头茬樱桃总会在这里诞生。“5月5日,这里的樱桃就陆续成熟,目前已可以满足游客进园采摘。”当地果农说,10日,采摘季迎来首个周末,吸引不少游客进园尝鲜。“因为刚好是周末,来采摘的人特别多。”

“前几天就在朋友圈看到王哥庄的樱桃熟了,今天专门跑过来,一尝这个樱桃很甜,真不错!”采访当天,记者正好碰见带孩子前来体验樱桃采摘的王女士。

今年樱桃产量如何呢?社区居委会主任姜丰光介绍说,由于受春寒影响,今年樱桃的产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今年樱桃的甜度高,果肉更加饱满。“樱桃开花期最怕遇上‘倒春寒’,今年樱桃花期茂盛,但期间降温,导致坐果率低,从目前来看,预计减产过半。但由于雨水相对充足,樱桃树长势不错,加上产量降低,樱桃果吸收的养分更加充足,口感更甜。”

姜丰光告诉记者,怎么样挑选樱桃也是一门学问。“要注意看个头和颜色,大些的樱桃口感比较好,外表越紫的樱桃成熟度越高,也就越甜。所以樱桃采摘时尽量选择大颗匀称、颜色较深的樱桃。”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樱桃采摘价格每人20元到30元左右不等,樱桃零售价格每斤15元左右,与往年基本持平。姜丰光说,由于樱桃采摘周期较短,所以想要体验采摘游的市民游客要抓紧时间了。“如果这周末来采摘,正好合适,欢迎大家到田间地头来亲手采摘,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乐趣。”

除此之外,解家河、曲家庄、秦家土寨等社区的樱桃也已进入成熟季。

■相关新闻

强对流天气对樱桃受损不大

5月17日晚,全市迎来强对流天气,出现了短时冰雹、暴雨、大风情况,很多市民游客都担心此次降水是否对樱桃造成影响,为此记者18日特意前往解家河社区进行实地探访。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强对流天气对樱桃的影响并不大,部分山下的成熟樱桃受损较轻,而山上成熟较晚的樱桃受到雨水的滋润反而长势更好,市民游客仍可前往采摘樱桃。

新闻推荐

居民喜分房

5月24日,岚山区安东卫街道东山居委的大院里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按照签订协议顺序以及腾空验收顺序确定的选房顺序号,村...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开学了,“到!”2020-05-26 08:50
猜你喜欢:
评论:(樱桃熟了 游玩采摘正当时 今年樱桃的甜度高,果肉更加饱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