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3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凯报道

本报济南5月30日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显示,2020年5月29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冠肺炎本地住院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3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日照市报告印度输入确诊病例2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7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累计治愈出院24例。

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830人,尚有15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显示:5月29日0—24时,日照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28日,日照海关对入境船舶“中昌融盛”货船22名中国籍船员采样检测,5月28日23:47结果显示,3人核酸检测阳性。5月29日7时,经日照市疾控中心复核,1人核酸检测阳性,2人因标本存在问题,不能确定,需重新采样检测。5月29日16时,上述3人按照有关程序转至定点医院留观,进一步检查。5月29日23:10复核结果显示,船员邢某、王某鼻咽拭子标本核酸检测阳性,CT显示双肺多发斑片状磨玻璃影,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经专家组评估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有1人核酸检测两种试剂均为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船员22人未下船上岸活动。

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0人,其中19名船员在“中昌融盛”货船上落实隔离医学观察,6名市外船代工作人员已推送协查,其余75人为已采取防护措施的口岸查验、船代和港口作业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新闻推荐

城市书房海曲公园馆

置身于承载着日照人数十载记忆的海曲公园内,以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落造型为基底,周边绿树环绕,葱翠欲滴。馆内藏书丰富,设...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