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市新动能直投基金与日照银行深度合作 共同推动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2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颖)5月28日,日照银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座谈会召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市财金投资集团、日照银行相关负责人及32家日照银行“好伙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日照银行与市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签订《投贷联动合作协议》,按照这个协议,将实现基金与银行的深度合作,这是我市服务民营经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务实举措。

据悉,截至4月底,日照市共设立21支政府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79.26亿元,累计完成投放46.59亿元,其中,总规模3亿元的市新动能直投基金是一项重要探索和创新,有投资见效快、投资决策流程短、资金支持力度大、企业享受让利优惠等特点。

下一步,日照市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和日照银行将充分挖掘和利用双方在各自业务领域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日照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政策,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今年到4月底全市新增贷款260亿元,比2019年全年还多增83亿元,绝大部分贷款投入实体经济。32家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都大幅增加。下一步,日照市将以成功创建“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推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政策落实,实现增量、提质、扩面、降本。

当天的会议上,日照银行还为32家“好伙伴企业”颁发了牌匾,近几年来,日照银行把民营小微业务当作战略业务、核心业务,在争当金融服务表率中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今年,日照银行将确保日照辖区全年新增各类授信100亿元以上,确保年度授信60%以上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圆满完成三年千户“好伙伴”成长计划,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突破一万户,持续擦亮日照银行“好伙伴”成长计划品牌。

相关链接:

日照银行“好伙伴”成长计划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实现与企业“伙伴式”成长,日照银行2018年启动了三年千户“好伙伴”成长计划,围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和实体项目,整合多方资源,量身定制涵盖企业融资、财富管理、顾问服务、投贷联动等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专案,与企业建立“手牵手、共成长”的伙伴式关系,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坚持走可持续、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好伙伴客户”可享受如下政策:实行“主办行制”及“名单制”管理,由专人对接,制定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根据具体金融服务方案实施要求,开设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优先审批,保证审批时效;贷款定价优惠,享受差异化定价政策,优先使用无还本续贷产品,抵押贷款在最高抵押率基础上可上调10%;优先配置信贷资源,优先给予政策性资金使用,优先提供投贷联动支持。

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日照银行“好伙伴”客户数共912户,为“好伙伴”客户提供资金支持达106亿元。以“好伙伴”成长计划为品牌,先后在全省5个地市举办“好伙伴成长计划”投贷联动大赛6次,累计为36户科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放信贷资金6.7亿元,并有76家企业与创投机构达成投资意向,为地方民营小微企业引来了金融活水。

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小企业·大梦想”高峰论坛暨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大会上,日照银行“好伙伴”成长计划荣获“2019金融服务民营及中小企业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奖”,这是全国十佳案例,也是山东省唯一的获奖案例。

新闻推荐

健康宣传迎“六一”

5月29日,东港区秦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东港实验学校向学生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新动能直投基金与日照银行深度合作 共同推动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